大、小莫那魯道》林慶台╳大慶

攝獵單純的快樂

2011年國片大翻身,導演魏德聖斥資七億台幣描述霧社事件的《賽德克•巴萊》,讓大家見識到國片的新格局,也讓大家發現了史上最殺的兩對眼神:分飾年輕與年長莫那魯道的大慶與林慶台。今年新春,「alive優生活」獨家專訪兩位「頭目」,在豐收的一年,最想對自己做什麼犒賞?林慶台想上山打獵,享受追逐獵物的自由時光,而大慶則想買他生平第一台單眼相機,記錄下他眼中的世界。巧合的是,兩者都宛如狩獵,亟需專注、等待、以及決定性的完美瞬間。

買生平第一台單眼相機

大慶(泰雅族人,電影《賽德克•巴萊》男主角,演員)

電影裡的大慶,狠勁渾然天成,私底下卻常被媒體形容靦腆溫和,出道將近三個月後,無論是動作或言談間,這位演員也開始展現出自信。拍照時,我們僅告訴他,想像你在山林裡拍照,他就毫不扭捏的演了一段無聲的獨腳戲,甚至把板凳當石頭一躍而上,隨著他的視線,你彷彿看見他鏡頭要捕捉的飛鳥、走獸、流水、天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