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回台,《夢想家》爭議主角準備提告

神隱一百天 賴聲川獨家告白

去年十月,建國百年國慶晚會上的音樂劇《夢想家》,因爆發兩天燒兩億、涉嫌圖利他人等種種爭議,有人因此下台,更使擔任創意總監的賴聲川成眾矢之的。

一月十三日,甫從杭州推廣新戲的表演工作坊創意總監賴聲川剛飛回台北,這一刻,他與平常的泰然自若,很不一樣。

在機場等待行李的賴聲川,不同於往常的大方,而是躲在柱子後面,深怕大家認出他。「怕指指點點,好像我是個罪犯,」他坦言:「每次回台都是很高興的,但現在卻有一種悲傷之感。」

將時間拉回去年十月十日。由文建會主辦,賴聲川擔任創意總監、耗資二億一千萬元的慶祝建國百年國慶晚會搖滾舞台音樂劇《夢想家》,演出後,由新聞評論家馮光遠在網路發聲,強烈抨擊賴聲川的《夢想家》戲劇,該戲劇僅上演兩日,卻耗費了政府二億一千萬元。緊接著,劇場工作者鴻鴻、台灣大學戲劇系教授紀蔚然都跳出來,種種批評排山倒海而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