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國際規格》九興1年砸3千萬辦秀

高檔鞋代工王 5年變跑趴最愛名牌

國際精品聚集的地段,店租雖貴,但在這開店,是樹立品牌。所以,砸再多錢也要進東方香榭麗舍!

二○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晚上八點鐘,氣溫攝氏零下七度的北京朝陽規畫藝術館,舉行了一場新鞋發表會,三年前去世的九興(Stella)控股集團創辦人陳建民,在這一天化身成為JKJY的新鞋品牌。

陳建民(JY)是全球精品女鞋代工大王,跟九興現任董事長蔣至剛(JK)一起創立九興,建立了精品女鞋代工王國。二○○六年,陳建民不認為台商只能做代工,於是推動了九興自創品牌,推出第一個品牌StellaLuna。

五年來,StellaLuna從上海淮海中路的第一家店,到今天有二百一十五家店,每雙鞋均價人民幣兩千元(約合新台幣一萬元),連同旗下第二個品牌 What For,今年前三季在中國的營業額成長六○%,兩品牌前三季合計營業額達六千三百二十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十九億元),九興的自有品牌抓緊了粉領新貴追求時髦的一顆心,甚至更細分到派對女王最愛的跑趴鞋,在中國綻放光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