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勁風」不能終日吹?

進口量狂漲五倍,紅酒價格岌岌可危

葡萄酒市場從三年前開始逐步加溫, 今年達到了最高峰。 有些大企業因為贈禮需求量大, 與其讓別人賺一手,不如自己進口; 有些則因為老闆自己熱愛紅酒, 乾脆自己成立新公司, 經營起葡萄酒生意……

在高官巨賈盛行暢飲紅酒的帶動下,葡萄酒已經逐漸取代白蘭地、威士忌等烈酒的地位,成為近兩年來酒市的寵兒。進口商、盤商、經銷商、通路商都熱烈投入,葡萄酒的進口量則不斷創下新高。業者悲觀的預估,受到進口量增加所帶來的排擠效應影響,目前投入葡萄酒市場的近千家廠商,在明年過年後,將因價格下跌而面臨「淘汰出局」的窘境。

據菸酒公賣局統計,從去年七月到今年八月底,葡萄酒總進口量達一千六百多萬公升,較上年度同期成長五二四%,成長幅度驚人。其中以法國葡萄酒為最,不但占所有進口葡萄酒市場的七成,成長幅度更高達八八七%,令人咋舌。

全民葡萄酒運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