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耶誕狂想

隨著聖誕節的腳步逼近,台北街頭也出現不少聖誕氣息的裝飾:綠色聖誕樹、禮物盒、麋鹿等。但,這些似乎了無新意。若你也想欣賞帶點創意和狂想的聖誕布置,往台北市東區走吧。就在大安路一段兩旁的小巷,共有二十八家商店聯合展出專為聖誕節布置的櫥窗。

原本專屬商品成列的櫥窗和店面,瞬間多了趣味。以「麻商法式精選寢具」(Marchand de Linge)為例,店內一棵以漂流木架起的聖誕樹,除了打破聖誕樹非綠即白的框框,也散發一股台灣味。該店負責人、也是這次活動發起人之一的方文蘭(Veziane Faure)說,歐洲人擅長把時尚、自己的生活和布置結合,往往令人耳目一新,而這棵漂流木聖誕樹就是她對台灣的印象,「自然又現代」。

此外我還看到「漂亮的家」在門口,以椅子堆疊成一棵聖誕樹的骨架。原來這些椅子是過去客戶訂製時所留下的打樣,很有廢棄物變藝術的調調。還有商家把垂吊的布,變成很有時尚感的聖誕樹。甚至也有呈現北歐冰天雪地的大櫥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