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大島嶼 超現實驚奇

馬達加斯加絕對教人大開眼界,但我也必須提醒你,這裡不適合貪圖安逸、崇尚奢華的頹廢觀光客。

馬達加斯加只歡迎認真的旅人,只有認真的旅人,才能站在這座世界第四大的島嶼上,欣賞珍貴的動植物和自然環境。如果你是這類旅人,馬達加斯加絕對能給你無與倫比的獎勵,不過記得當心路上的坑坑洞洞……。

位於馬達加斯加南端的貝亨提(Berenty)保護區,是一片美妙又神秘的土地,四周環繞著日益稀有的特有種林木:棘刺林(Spiny forest)。這些扎人的灌木本身就是讓人讚歎的奇蹟。在目前僅存的棘刺林內外,住著許多環尾狐猴、褐狐猴(以及這兩種狐猴的混血兒),更包括最讓人驚豔的原狐猴(Sifaka),當牠們待在地面時,常會表演最引人發噱、也最教人嘆為觀止的舞蹈,橫向挪移的舞步彷彿經過精密計算,目的是要逗得全天下最嚴肅正經的靈長類動物學家也不禁咧嘴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