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塔?別鬧了!

到義大利路卡(Lucca)是為了參觀普契尼的故居。不巧,可能是因為房子老舊了,正在整修。未能登堂入室,一覽這位曾寫過蝴蝶夫人,波西米亞人,托斯卡及杜蘭朵等歌劇的名歌劇作家的故居。

路卡的名勝古蹟還真不少。我所住民宿旁,就有個像大煙囪的吉尼吉塔(Torre del Guinigi)。據說是十五世紀,當時的路卡郡主為了炫耀他的財富及地位所蓋的。那個年代,好像大家都流行比賽誰蓋的塔高,塔大。要不然別人就不知道你多有錢。只可惜幾百年以後,大部分的塔都倒了。也沒人記得誰蓋過什麼塔了。

花了三塊五歐元買門票進去後,才發現沒有電梯。只有硬著頭皮往上爬。塔高四十四公尺。分了三口氣,才爬完兩百三十個台階,終於到了塔頂。坐下來忙著喘完氣,才發現頂上還種了些樹。塔看過不少,但是上面種樹的倒不多。塔頂不大,約有十幾坪。一陣風吹來,樹枝一陣搖晃。感覺好像整個塔也都跟著晃了起來。心想,要是在台灣,我們就不會幹這種瘋狂的事。因為我們有颱風,還有地震。陶爸有懼高症,一邊小心翼翼的扶著圍牆。在上面胡亂照了兩張相後,就三步併作兩步的跑了下來。路卡小鎮之所以能聞名世界,並不是因為它有個頂上有樹的塔,而是因為它是普契尼的故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