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朗接掌文建會,最大挑戰是「省錢」

文創園區改建 花費夢想家三十倍

文建會主導的五大文化創意園區修建案,總耗資六十億元,近十年來完成度不到一半,場租費過高導致變成蚊子館。

「夢想家兩億事件」後,十一月二十八日,新任文建會主委曾志朗正式上任,但他將面對的,是相當於兩億元三十倍的更大挑戰。

時間回到十月二十四日上午十點,文建會門口熱鬧非凡。今年國家文藝獎歌劇藝術獎得主曾道雄、二○○九年國家文藝獎得主陳界仁、台北當代藝術中心協會理事長姚瑞中、文化評論家張鐵志、劇場導演鴻鴻等十多位藝文人士聚集,呼籲三黨總統候選人針對文化政策進行辯論。

這是頭一次文化人大團結替自己「發聲」。翻開這群人成立「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所提九大訴求內容,以「暫停並全面檢討所有文化園區發包案;終結文化建設閒置浪費與畸形發展」最為迫切,其中,前後花費近十年、近六十億元的五大文化創意園區建設閒置議題,將是新上任主委曾志朗第一個挑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