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大包廂、專屬列車長、專屬時刻表,揪團新玩法!

包火車 遊台灣

單車、機車、汽車、船,甚至飛機都可以租。包火車?則似乎不是多數人旅行時的習慣。其實,當很多公司行號的國內員工旅遊,還停留在租很多台遊覽車、或只是補貼旅費讓大家分頭去玩時,有些很懂得享受的企業或團體,早已利用台灣鐵路管理局的包火車服務玩遍大小火車站及周邊景點。包括中國信託、中鴻鋼鐵等大公司,包火車出遊不只一次,員工嚷嚷還要再去。

一些志趣相投的社團,例如鐵道迷或單車族,也早就懂得向台鐵承租整列火車,讓車等人、人不必等車,又能穩當運送單車。說真的,攜單車上台鐵固定班次規定不少,散客可購票、類似包車的郵輪式列車熱門班次,又常買不到票、停靠時間也不太夠去騎單車,不如集合同事或同好力量,乾脆包火車盡興玩個夠。

固定班次火車只能快速上下乘客、隨即開走,包火車的人則可以選擇車站、自由停留。「逢甲大學台北市校友會」有一回從台北包火車到台中大甲玩,沿途是指定停靠站一路接校友。可以想見,各站朋友上車時能引起多大的熱絡氣氛。當整列火車都是自己人時,每節車廂可以跑來跑去,氣氛很容易嗨起來。又不必擔心吵到不認識的乘客,因為大夥兒正是要藉此聯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