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咖啡館 喝調酒

隨著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成了看展覽、休閒的好去處,園區裡也開了不少餐飲店。其中舊警衛室改裝的「Trio Cafe三重奏」人氣旺,就連咖啡店視為冷門時段的平日晚間,店裡經常是座無虛席,假日還得提前預約才有機會入坐。究竟,關鍵魅力在哪?

只要踏入這家店就能發現:雖然擁有L型長吧檯,可是吧檯內除了義式咖啡機,多數的空間擺滿各式基酒,儼然像個酒吧;再翻開酒水菜單,Trio Cafe不單單只賣茶、咖啡和果汁,菜單上占有一席之地的調酒,種類更多於咖啡。可以說,這間「咖啡館」很不務正業,但,這也是趣味和魅力所在。

原來,幕後老闆是資深調酒師王靈安。由於不想受限於咖啡館的字面意義,他把擅長的調酒加到菜單。甚至店裡的單杯紅白酒只要一張百元鈔票,比起店內多款咖啡都便宜,也比市價便宜三分之一以上。正因如此,白天多數人來喝咖啡,晚上瞬間成了小小酒吧,打破台灣咖啡館晚上生意冷淡的魔咒。但事實上,也有越來越多人在下午時段來小酌。採訪當天,一位熟客不看菜單的說:「有沒有特別的?」後來,王靈安以當季新鮮橘子做了杯調酒給他。王靈安說,只要下午時段吧檯應付得來,想來點獨家、專屬的都不是問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