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5個月、獨家跨海大追蹤》台商史上被求償最高案件

驚爆內幕!美國追殺台塑

10月24日,美國聯邦法院做出最新裁決,王永慶么子王文祥的JM Eagle公司與台塑美國,涉嫌詐欺美國3個州政府案,交付聯邦法院審判。5個月來,《商業周刊》獨家追蹤,跨海訪問律師、州政府檢察官與王文祥,透過4個地點獨家還原台灣版的《驚爆內幕》。

台塑六輕停工事件尚未平息,另一件更大的法律風暴,正從美國襲來!

十月二十四日,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兒子、台塑小王子王文祥所屬的美國JM Eagle公司(以下簡稱JM),及台塑旗下的台塑美國公司,因涉嫌「詐欺」(Fraud),被美國三個州、加州三十四個地方政府聯合控告,送進美國聯邦法院,而美國聯邦政府、華盛頓特區等九個州級政府都保留向JM求償的權利。

「被告JM公司和台塑美國公司,對聯邦、州、地方政府販賣PVC塑膠水管時,犯下大規模詐欺行為,期間超過十年。」厚達一百三十九頁的律師狀上載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