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患者死亡率,是美國的3倍

維他命E難預防攝護腺癌?

以往,常以為服用維他命E,可預防攝護腺癌。而根據美國癌症中心,針對三萬五千位男性所做超過七年的追蹤研究,發現每天服用四百國際單位(IU)維他命E組的男性比服用安慰劑組,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反而高了一七% 。這項研究成果已發表在著名的《美國醫學會期刊》。

介於恥骨與直腸之間的攝護腺,又稱前列腺,是男性獨有的腺體。而男性的尿道,由膀胱出口到龜頭,可分為攝護腺尿道、膜性尿道、球狀尿道和陰莖尿道。居於膀胱出口到膜性尿道之間的攝護腺腺體,會將攝護腺尿道緊緊包覆在中間,兩條射精管,則會穿過攝護腺在攝護腺尿道內形成突出的精阜,性興奮時,射精到攝護腺尿道中。由攝護腺所分泌的攝護腺液,是提供精子養分,也是形成精液的重要液體。

攝護腺癌,指的是攝護腺出現不正常的突變。根據國民健康局所發表的最新癌症登記報告顯示,攝護腺癌居男性十大癌症的第五位,占男性生殖性癌症的九成二以上,每年約新增三千六百位患者,且有上千名男性,因攝護腺癌而死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