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投資重點教戰

前陣子有友人感嘆,錢與其擺在股市賠錢,不如拿來自己花掉較實在,這是照顧到小我,屬於小愛;而日前陳樹菊又大力捐出百萬元版稅與存款,以她的背景,照料到大我,這是大愛,更令人感佩!

許多投資人很容易在資本市場患得患失,賺錢想要賺更多,賠錢不甘心想要拗回來,無時無刻只看到數字上的波動、績效的盈虧,卻忘記投資理財的初衷是為了改善生活品質,讓自己可以擁有更多的財富自由,但結果卻往往是徒勞無功,累得一身疲憊,甚至還因而被迫降低原先的生活水準,可說是得不償失呀!

如同海浪漲退潮與氣候四季變化,月有陰晴圓缺,萬物有許多自然運作的法則;景氣有復甦、繁榮、衰退、谷底,股市自然也有多頭與空頭市場(就是牛市熊市),不可能有永遠的牛市,也不可能有無盡頭的熊市,今年到目前為止,許多國際股市(單就指數而非個股而言)都已經陷入熊市的走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