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文寬用寫詩,讓公司業績保持前三名

大山線纜總座 自創「詩詞管理術」

國內電線電纜業資優生大山,總經理蘇文寬喜歡自創詩詞應用到工作上,另類管理招數除了收服員工心,也是社交武器。

今年兩岸電線電纜廠商在上海市舉行論壇,大山電線電纜公司總經理蘇文寬代表台灣,在開幕時專題演講「台灣電線電纜現況及未來發展趨勢」,隨後即席作《歡聚》七言詩一首,「同業期會幾多回,爭如歡聚秋月圓,吾將一飲把酒盡,只緣相挺情義隨!」為大會掀起高潮。

大山資本額約十一億二千萬元,在國內上市電線電纜公司中,規模雖然不算大,營運成果卻相對突出。例如,近五年每股盈餘(EPS)、股東權益報酬率(ROE),在上市線纜股中,成為唯一每年都能夠進入前三名者。

有趣的是,擁有英國科芬特里大學(Coventry University)企業管理碩士學位的蘇文寬雖然是企管科班出身,管理的方法卻自創一格,經常用詩詞來下達經營指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