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

商學院明星科系是跨入大企業的跳板

在工商發達的台灣社會,商學院畢業生一直都不愁就業的問題。尤其是師出名門、第一志願的科系畢業生,更是企業搶著爭取的對象。只是,最近幾年,企業界仍然鍾愛這些名門驕子,但求才的重點已有調整。

打開大學聯考第一類組的科系排行榜,在前十名的科系中,商學院就佔了四個。分別是台大工商管理系企業管哩組、台大財務金融系、台大國際企業系與台大會計系。這四個科系每年招收不到四百名學生,在矢志讀商的芸芸學子中,這四個科系學生的優秀程度可想而知。而除了台大這四個科系外,在其他學校裡,同性質的科系也幾乎都是商學院中較受學子青睞的。

一般而言,企管、國貿(或國際企業)、金融等科系的畢業生,在就業市場上的接受程度較其他商學院科系為佳。特別是台大這幾個科系的畢業生,在企業界特別搶手。台大商學研究所教授魏啟林就指出,這幾個明星科系的畢業生,往往可以同時獲得幾個大企業的爭取,學生本身擁有比較多的選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