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政壇上有哪些募款高手

誰是政壇「吸金機」?

政黨募款工作除了可以展現募款者的能力、魅力與耐力, 其人脈關係與影響力,均影響募款任務的成敗。

哪裡有錢賺,就可以在哪裡看到劉泰英。 (攝影者.凌鴻健 )

找錢,一向困擾各個政黨,特別是募款工作的吃力不討好,除了能夠展現募款者的能力、魅力與耐力之外,其人脈關係與影響力,均直接或間接攸關募款任務的成敗。

朝野三黨都有傑出的募款高手,不但幫政黨找財源的功夫一流,就連幫個別競選者的資金募集,也遠遠凌駕其他的候選人。他們在黨內被視為「吸金機」、「吸票機」,更是選舉期間的超級明星助選員,深受政黨及黨籍候選人的倚重。

每逢選舉熱季,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除了把黨營事業所賺的錢「吐出來」外,靠著四通八達的政商人脈,劉泰英在大選時更得扮演國民黨的主要募款人。以今年底的縣市長選舉為例,劉泰英日前就已召集黨營事業主要負責人二十餘人,在來來飯店進行了一場募款餐會。類似的餐會,劉泰英往後將越來越密集舉辦,對象也將瞄準國內主要財團與企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