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看!台北世界設計大展

今年九月、十月的台灣很設計。包括「倫敦超當代設計展」、「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及「台灣設計師週」、「台北世界設計大展」等大型展覽如接力賽般輪番上陣。

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台北世界設計大展了。這是國際三大設計組織: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Icsid)、國際平面設計社團協會(Icograda)與國際室內建築師設計師團體聯盟(IFI),成立「國際設計聯盟」(International Design Alliance)後,首次召開的世界設計大會和展覽。光是總展期就長達一個月,橫跨台北市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南港展覽館和世貿不同會場。

正式開展前,alive優生活搶先進到松山文化創意園區的「台灣設計館」,帶回熱騰騰的觀察。少了鐵圍籬的團團包圍,松山文化創意園區變開闊了,但進到這棟頗具歷史的日式舊建築裡,走在蜿蜒的廊道,仍是有種深在此山、雲深不知處感覺。不過很有味道的是,所有格局和一磚一瓦都散發著濃烈的陳年韻味,木製窗框、舊式窗鎖、木頭拉門。在裡頭看著富有現代感的設計產品,有對比,卻也很新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