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六家中國子公司,僅一家獲利

西進折損兩大將 周俊吉親上火線

具惠普、IBM背景的執行長與人資長相繼離職,在中國的子公司又虧損達一億七千萬元,逼得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踏進門市督導業務。

台北直飛青島、青島轉內地成都,再赴飛行里程一千七百公里之外的上海。這是七月下旬,短短不到十天,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的差旅行程。

今年初以來,成為兩岸空中飛人的周俊吉,一週坐鎮台北信義路總部,一週飛大陸,親上信義房屋對岸門市火線。已十年不曾踏進門市督導業務,周俊吉此刻御駕親征,除趁中國房市調控力道加重之際,展現彎道加速勁道外,三年前,高薪禮聘分別擁有惠普(HP)、IBM外商背景的蘇海、黃慧珠,出任信義房屋執行長與人資長,此兩人近期卻相繼離職走人,也是周俊吉得勤跑中國,身先士卒的原因。

「講實在,當初(二○○八年)做錯一件事,就是找執行長過來,」「他(蘇海)人很好,對大陸市場也熟,卻沒法經營起來,沒能產生真正貢獻就沒辦法(留下來),」在青島喜來登酒店商務中心內,被公認是台灣房仲業轉型關鍵推手的周俊吉坦承,決策錯誤,是過去兩年多來,信義房屋開拓大陸市場受挫,經營績效轉盈為虧的肇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