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亞食品要成為第一家上櫃糕餅廠

這兩兄弟捧著七七巧克力申請上櫃

從迪化街的小食品行,到一年獲利一億元以上的糕餅大廠, 張豪城、張添兄弟以「小心翼翼、專心本業」的經營哲學, 在食品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判斷眼光準確的張添,具機器採購、產品開發的決策主導權。 (攝影者.顏章賢 )

生產「禮坊喜餅」、「七七巧克力」等知名產品的宏亞食品公司,最近將遞送上櫃公司備查函,最快明年初可以掛牌,如果成功,宏亞將成為國內第一家上櫃的糕餅廠。

申請上櫃的公司,通常會在提出申請的二、三年前開始「衝業績」,以利上櫃審查,宏亞自然也不例外。從民國八十三年開始,宏亞的每股盈餘始終保持二元左右的水準,去年宏亞的營業額為十四‧二億元,稅後盈餘一‧一億元,每股盈餘更有二‧三四元,對以內銷為主的糕餅市場而言,算是相當不錯的獲利表現。

禮坊喜餅去年營業額六億,大約占整個訂婚喜餅市場的七%。七七系列的巧克力、餅乾等產品,由於牌子老、通路健全,生意反而比競爭激烈的訂婚喜餅好做,大約占宏亞營業額的五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