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努諾先生的相機

我不知道Acer除了電腦之外,還有生產照相機。這個知道,竟是發生在遙遠的義大利山城聖吉米亞諾(San Gimignano)。

聖吉米亞諾位於托斯卡尼,是一座石頭堆砌而成的千年古鎮,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置身其中,彷彿誤入時光隧道,來到中古世紀。城外,滿山葡萄園、橄欖樹。炎夏午后,義大利人布努諾先生擔任我的導遊,在附近山區健行。這天只有兩個客人,就是我跟我先生。但這位義大利人的熱心不減,彷彿在對一千人演講般滔滔不絕。他很熱情的想把他的故鄉介紹給我,雖然英文不怎麼靈通。我們翻過一個山頭後,在一處山頂咖啡屋歇腳,暢談彼此的居住地與文化。

太陽快下山了,我們要起身回到聖吉米亞諾之際,布努諾先生從背包裡掏出相機,靦腆的詢問,可否跟我們合照。我訝異的發現,相機上有四個小小的字母Acer。太意外了,在遙遠的他鄉、偏遠的古鎮看到來自家鄉的品牌。我衝動的想跟這部相機握手。我問布努諾先生,是否知道Acer是台灣的品牌?他點頭,而且連聲讚美。我鬆了一口氣,台灣的產品品質給了義大利人很好的印象。這位退休的博士住在山裡,這輩子沒認識過幾個台灣人,也沒來過台灣,於是他手中的那部Acer相機,就成為他解讀台灣、烙印在他腦子裡的台灣符號。在下山的路上,我們倆角色互換,我很驕傲、也順勢的跟他介紹台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