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財團流行海外養馬賭馬

羅福助在新加坡有個「容易馬房」

國外賽馬風氣盛行,國內想進軍賽馬市場的政商名流早就躍躍欲試, 其中以羅福助、林金源、李季準等人的賽馬投資事業最具規模。

羅福助是台灣賽馬市場的開山始祖之一。 (攝影者.薛湧 )

政商名流推動貴族運動賽馬,只差臨門一腳。去年行政院原擬通過賽馬條例,卻遭保育人士以虐待動物為名進行抗爭,而暫遭擱置。不過,部分財團及政商界籌備成立跑馬公司(俗稱「馬房」)的動作未曾稍止,他們耗資數億至數十億元不等,在紐澳地區養馬,並在星、馬、港、澳等地賽馬,獲利金額可觀。這項投資事業將來等政府開放合法賽馬後,立即引進國內,預估挹注投資市場資金總額至少在數千億台幣,對整體經濟及觀光發展是項利多。

而據了解,已有不少政商名流和財團,看準未來國內賽馬市場潛力無窮,早在幾年前便展開投資計畫。他們當中有的是以個人名義,有的則以集團名義,遠赴紐澳地區選購精良的種馬,俗稱一歲左右的「幼馬」,加以養育培訓至幼馬成長為二歲時,便移去星、馬、港、澳正式參賽,爭取鉅額的賽事獎金。而且,多半在這些年度內經常舉辦賽馬活動的地區,這些政商名流都會在當地成立「馬房」,即所謂的「跑馬公司」,一方面自己培訓世界級的賽馬明星,同時也提供有意成為馬主的投資客選購的據點,增加賽馬以外的挹注。

羅福助進軍賽馬市場開先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