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坡地預售屋承購戶自力救濟實例

買了山坡地預售屋,怎麼辦?

林肯大郡悲劇之後, 許多山坡地屋主 感到徬徨無助,自己所買的山屋 到底可不可以得到賠償呢? 「白雲綠地」山坡地預售屋承購戶 成功向建商說「不」, 是獲得賠償的最佳案例。

林肯大郡悲劇成為山居有殼蝸牛揮之不去的夢魘,而台北縣三峽「白雲綠地」山坡地預售屋的承購戶,最近卻以自力救濟的方式向建商說不,成功地退屋還錢。根據法界人士的觀察,「白雲綠地」承購戶能夠達到目的,聘請對不動產有研究的律師是一大關鍵。

法界人士建議,由於民事訴訟採當事人進行主義,加上不動產買賣涉及的法令相當專業,因此山坡地承購戶與建商打官司,必須找對了律師,才能增加勝算的機率。

民國八十二年四、五月間,聯逸建設公司在台北縣三峽推出「白雲綠地」預售屋,為典型山坡地的集合式住宅。在興建中,建設公司負責人林文雄因華航名古屋空難而罹難,由於林文雄財務狀況欠佳,因此配偶、父母、兄弟姊妹逐一拋棄繼承權,繼承問題一直懸而未決,公司也未再選任法定代理人,在無人負責的情況下,預售屋的工程停工一年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