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事件主角葉志勇的心路歷程

葉志勇桌上出現一本《金剛經》

葉志勇覺得,這時再說什麼也顯得多餘,現在他只想停下來 回頭看看這些年自己走過的歷程。也許,這次事件將是他蛻變的開始。

連日成為新聞人物的群益投信董事長兼總經理葉志勇,在這段媒體、證管會、市場投資人爭相關注的日子裡,辦公桌上,成堆的研究報告與公文中,多了本《金剛經》,褲腰帶上是一條不知何時掛上的玉珮,而他不經意的撫玉動作,顯得格外醒目。

三年前,隻身來到群益證券集團,籌設群益投信公司,沒有班底,帶著兩名新進人員,一頭栽進他的「事業」。從無到有,他自認憑藉的是毅力與努力,而骨子裡不服輸的毅力,硬是將外界當初「看戲」的眼神變成「欽佩」的目光,短短三年間,群益從一名新生,搖身一變成為投信業界一顆閃亮的彗星,管理資產擠進同業中前六名,公司獲利能力更是名列前茅。

而從今年五月,爆發藍天事件,到九月十一日媒體披露葉志勇涉嫌利益衝突消息後,葉志勇說,這四個月,是他進證券業十五年來最漫長的一段日子。以前,每天只知道勇往直前,他向來認為,凡事沒有盡到百分之百人事之前,是沒有權利聽天由命的。然而這段日子裡,莫名而來的打擊,除了讓他疲於奔命之外,心裡上也黯然多了一層「宿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