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投信葉志勇辭職內幕追蹤

中秋前夕,葉志勇、陳田文密談四小時

九月十五日,葉志勇帶著辭職信 和陳田文展開兩次會談。 四個小時後,陳田文繃著臉快步離開, 葉志勇則不發一語的 回到自己辦公室……

中秋前夕,葉志勇、陳田文密談四小時 (攝影者.顏章賢 )

中秋節前夕,對許多人而言,是個全家團圓的日子,對於群益事件主角群益投信董事長兼總經理葉志勇來說,可是漫長的一夜。據了解,自今年五月爆發藍天事件以來,葉志勇便陷入受益人、員工以及股東之間,權益與責任如何取捨的長考。原本抱持著「事緩則圓」態度的他,終在佳節前夕向群益證券董事長陳田文請辭,但陳強力挽留,迄本刊截稿前,仍無結果。

據了解,九月十五日,當葉志勇一如往常踏進公司大門時,心中便有了決定,口袋裡帶著他預先寫好給全體受益人的一封信,信中除充分表達感謝受益人長期支持之外,也對於近日因群益事件帶給他們的困擾,深致歉意,並表示為避免傷害繼續擴大,決定請辭。

這封辭職信,直到本刊截稿前,都沒能送出去。當日下午二點四十分,葉志勇辭職第一次會談,在陳田文的辦公室談了將近兩個小時,陳田文不肯放人,葉志勇執意求去,最後葉志勇只有帶著受益人的信與辭意,回到辦公室;半個小時後,陳田文便緊隨來到葉志勇的辦公室,展開第二次的會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