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老蕭擺出「拚命三郎」的架式

蕭萬長悄悄改了行政院的「室內設計」

更換地毯顏色、調換辦公室以後,院長辦公室內多了一張圓桌子,不但可以進行便當餐會, 閣員有事要向院長報告,蕭萬長也常常拉他們到圓桌上來說;雖是小小的改變,人與人的距離,拉近了。

蕭萬長為人「超柔」,處事積極。 (攝影者.顏章賢 )

行政院長蕭萬長上任以來,許多親民做法,頗令外界耳目一新,尤其是他能在最短時間內化解新舊閣揆之間的尷尬,並藉兩次蕭宋會拉緊中央與省府的關係,讓外界也見識到他折衝調和的能耐。不過,上任半個月以來,外界目光焦點,還是偏重在蕭萬長柔軟度方面,比較疏忽蕭萬長做事的能力。其實,蕭萬長在做事方面,才真是下了十足的功夫,甚至在上任的第一天,即調整了院長辦公室的位置,既然蕭萬長在政壇已排名老三,上任之初 ,他即已擺出「拚命三郎」的架式。

換辦公室的「動機」

以前,行政院長的辦公室,從行政院大門進來,沿石梯地毯而上,登上二樓,正對樓梯口的大門,便是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辦公室。這個辦公室的架式堂而皇之,本來也沒有什麼不妥,以前連戰辦公室便是大大方方擺在這裡。不過蕭萬長在交接前,來看過辦公室以後,卻看出了一些問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