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居家吧》DIARY

調入心坎裡

這應該是我看過離調酒師最近吧台!因為他不只在眼前,還與你共享同一桌。「DIARY」負責人伍睿謙說,歐美對於小酒館的概念是食物與酒的比例各半,所以吧台是很自然且必要的存在。因此,一手打造室內空間的他,在充滿水泥、工業風的剛鐵氣息裡,特別在正中間放了張厚實的原木長桌,成為店內僅五個座位的吧台。

這個吧台很奇妙,因為調酒師與你的距離,比坐座位區時對面的同桌友人還近,且刻意淡化酒師的工作區色彩,沒有高低差,沒有界線,彷彿置身朋友家的廚房,不知不覺就聊起了家常。這也是伍睿謙的安排,「一般吧台的寬度是八十八到九十公分,我特意做成八十公分,營造一個更親近的空間。」

伍睿謙發現,一旦從座位區坐到吧台區的客人,從此都比較愛坐吧台,「因為可以自主的選擇你今晚想要的消費經驗。」迅速、直接傳達自己的想法,且透過互動的過程建立與店內的親密連結,歸屬感就產生了。「坐吧台,其實也是主動打造自己的品味。」伍睿謙說。在這裡,吧台是貴賓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