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中共「十五大」新貴的權力結構

誰是江澤民的接班人?

「中共正面臨多重挑戰,」一位觀察家表示。 大陸擁有十二億人口, 三億一千人在貧窮線下; 環保問題至為驚人, 空氣中懸浮粒子 比世界組織認可的高出十倍; 地下水源污染嚴重, 居民已無法再住下去; 東西及城鄉差異過大, 資源有待重新分配…… 「十五大」召開在

在中共第三代進入成熟期的同時,一批「跨世紀」的中壯代接班人,也在精心安排下進入十五大,雖然有些人這次未能進入最高權力核心,不過,這批「十五大」新貴,勢將成為中共「第四代」的中堅力量。

九月十二日在北京召開的中共十五大,標誌著以江澤民為領導核心的中共「第三代」進入成熟期的同時,一批「跨世紀」的中壯代接班人,也在精心安排之下隆重登場,雖然有些人這次未能完全進入中共最高權力核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但是,在五年後中共「十六大」會議上,現任政治局常委會絕大多數的成員,包括江澤民、李鵬、喬石、李瑞環、朱鎔基等或將退休,屆時,這批「十五大」新貴勢將成為中共「第四代」的中堅力量。

溫家寶連升兩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