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多媒體MSO網路箭在弦上

王令麟要做網路的7─ELEVEN

揮別昔日財大氣粗的「大草包」立委形象後,王令麟日益沉潛的處事態度與專業知識,令人刮目相看。 他開創格局的企圖心,更可由其東森多媒體的MSO網路計畫,可見一斑。

在王令麟(左六)心中,未來台灣各地都將出現東森的MSO系統。 (攝影者.凌鴻健 )

「認識王令麟快十年了,他給人的感覺是,成長得很快,」一位資深新聞工作者表示。民國七十八年王令麟以商業界立法委員身分進入國會殿堂,當時他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多達七十多位助理,身後還有數名貼身護衛,就這麼浩浩蕩蕩開進立法院。當他熱絡地與人打招呼握手時,更是讓人印象深刻,手指戴著的幾枚戒指,個個都相當粗,而手腕上也是光可鑑人 、價值不菲的鑲鑽名表。

東森電視台副總經理張樹森,當年正擔任華視的新聞記者,他與王令麟相識也在此時。張樹森說:「王委員給人的感覺,真的有夠誇張。」只見他穿著一襲大風衣,手上拿著大哥大,身後還跟著幾位彪形大漢,簡直就像是電影中的小馬哥出現在立法院。

七十八年之後,王令麟當了三年的立委,八十一年王令麟再度參選,結果因為財團色彩太過濃厚,而慘遭滑鐵盧。八十四年,王令麟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身分重返立法院,給外界的感覺是很刻意地保持低調。王令麟說:「當初實在太年輕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