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科技股長期投資報酬驚人

美國股市在高科技股帶動下,屢屢刷新紀錄,國際股市也亦步亦趨,跟著起舞,而美國電子資訊公司在長達五年的多頭行情中,由於獲利一再攀升,股價不斷締造新高,長期投資報酬率更是高得驚人。

根據DATASTREAM資料顯示,美國主要電子資訊股價公司最近五年總投資報酬率(迄一九九七年五月底)分別是,戴爾二二○七‧五八%、思科一二○五 ‧○二%、3COM一一九八‧五九%、英代爾一○八九‧五四%、康一○五七‧一八%、ADAPTEC六六五‧八八%、微軟五二六‧六六%、SEAGATE五○九‧○九%、量子二○○‧九三%;平均年複合報酬率為戴爾八七‧三四%、思科六七‧一六%、3COM六六‧九%、英代爾六‧○九%、康栢六三‧一九%、ADAPTEC五○‧二五%、微軟四四‧三五%、AEAGATE四三‧五三%、量子二四‧六五%。ˉ

美高科技股價漲幅驚人,其主要的動能來自於公司業績大幅攀升,也由於獲利不斷成長,股價持續上揚力道強勁,然而股票本益比卻是不升反降。以英代爾為例,該公司九七年每股盈餘預估為八‧九四美元,以六月五日股價一四一‧一四美元計算,本益比為十六倍,九八年預估盈餘為十‧四元,較今年成長一六‧三三%,本益比為十三‧八倍。英代爾如此,康栢、戴爾等主要電子資訊公司也無一例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