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士五十年來第一位女董事長

陳由豪的董事長寶座被老婆「搶了」

有人說,林富美若不是陳由豪太太, 不可能成為晶華酒店的董事長。 不過,部分東帝士員工說, 林富美非常努力, 並非只是「因夫而貴」。

別叫我董事長…林富美不太習慣人們稱她「董事長」,她說,「陳太太」三個字無損她在事業上的專業表現。 (攝影者.薛湧 )

東帝士集團創業五十年來,終於在今年產生了第一位女性董事長,她正是人稱「陳太太」的林富美。在員工的眼裡,林富美雖然貴為總裁陳由豪的夫人,卻毫無企業家夫人的驕氣,她自己則說:「我不是、也不喜歡被視為老闆娘,只是剛好老闆是我先生,我只是一個受雇者,克盡職守,做該做的事。」

晶華國際酒店於今年四月二十六日董事會上,通過了一項重要人事案,董事長職務由陳由豪轉換成林富美。面對這項人事變動消息,各方解讀不同,一說是希望有利於晶華酒店的上市申請案,另一說是林富美是陳由豪的老婆,肥水不落外人田。不過東帝士員工卻認為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因為林富美絕對不是靠老闆娘的身分才獲選為董事長,而是她自己努力的結果。

在飯店業締造佳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