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強勢主導經濟部人事

王志剛成了蕭萬長的橡皮圖章?

蕭萬長任閣揆後,包括許柯生、林義夫、陳瑞隆及魏可銘等財經大將, 地位跟著扶搖直上。財經人士認為,蕭家軍班底雛形已然浮現。

蕭內閣正式上路,第二波人事異動已在醞釀,其中尤以經濟部最受矚目,包括蕭家班的三大財經台柱林義夫、陳瑞隆及魏可銘,都在蕭萬長出任閣揆後,地位跟著扶搖直上,位居要津。

經濟部的這項人事搬風,較引人矚目者,即預定明年屆退的常次許柯生意外出線,轉赴陸委會接任政務副主委,國民黨中常會近日可望通過這項人事案;許柯生的遺缺,目前內定由國貿局長林義夫接任,原國貿局副局長陳瑞隆則升任局長,其所留職缺,內定由駐英國大華貿易公司駐倫敦辦事處主任魏可銘接任。財經界人士認為,這次人事搬風蕭家軍班底雛形浮現。

五十幾歲的林義夫,在這一波經貿中生代接班中,算是最年長的一位,由於木訥不多言、待人誠懇、做事認真,且從基層幹起,兢兢業業,一直是蕭萬長刻意栽培的對象。對老一輩的經貿界而言,老蕭刻意栽培林義夫,已是公開的秘密。有人形容老蕭對林義夫的栽培,就猶如當年國貿局首任局長汪彝定刻意栽培老蕭一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