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宋「和解」大戲的幕後

蕭萬長曾經打電話到美國問候陳萬水

張有惠為了安排宋楚瑜於行政院院會的座位煞費周章, 帶著秘書處的同仁在院會會場研究,到底是左邊為大,還是右邊為大……

就在總統李登輝風風光光於巴拿馬運河會議演講之際,國內的政壇彷彿也密集上演著「大和解」的戲碼,而蕭萬長與宋楚瑜的會面,更是這場大戲的一個高峰。表面看起來,一向注重人和的蕭萬長,主導了這次蕭宋會,但這個和解的蜜月期,能夠維持多久,還充滿了諸多變數。

雖然在國大修憲期間,蕭萬長公開向李連交心,表示他和宋楚瑜之間,沒有溝通管道。但事實上,蕭萬長還是非常在意這位多年老友的感受,國大修憲一結束,蕭即與宋積極連絡,說明原委,看來兩人之間溝通管道仍在。

宋陣營核心人士透露,蕭萬長與宋楚瑜共同的朋友太多,雖然政治情勢逼使蕭萬長表態,表面上好像與宋系人馬疏遠,但透過這些共同朋友的穿針引線,要復合也不是太困難。而為了營造中央與地方和諧的氣氛,早在蕭萬長銜命組閣一個月前,蕭宋的幕僚人員即已著手安排兩人公開會面的情景及時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