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彩玩色屋.Escape Artist

隨心所欲自由畫

朋友聚會、慶祝節日,想從壓力中解放,難道只能去KTV夜唱、到夜店喝掛?現在台北有個娛樂的新選擇,隱身在車水馬龍的市區角落,推開門,輕鬆的沙發音樂流洩,挑一幅畫布,抓幾隻畫筆,挑好顏料,穿上圍裙,開始畫。畫什麼?隨你高興,沒有老師一筆一劃幫你打草圖,沒有假人假水果讓你照著樣子寫真臨摹,在這裡的四小時,你就是畢卡索。

「Escape Artist藝甸園娛樂繪畫空間」(簡稱EA)是珠寶設計師陳建衡與演員女友胡世恩,去年七月孕育出的心血結晶。這裡有十一種尺寸的畫布,二十種壓克力顏料,各種筆刷、刮刀等小工具,來這裡畫畫,什麼都不必帶(當然錢是必備),只要推門進來就好。大片落地窗前後通透,挑高四米二的空間,沒有多餘的家具,唯一的妝點就是客人還沒領走的畫,躺在那兒曬暖暖的自然天光。

我看著一幅幅所謂的素人作品,柔和黃綠漸層配上浮世繪般的海浪、墨黑色叢林爬出一隻張牙舞爪吐著烈焰的巨獸、蓋上血手印的黃色月亮、紅藍白如同米羅畫風的抽象畫……,皆有著張力十足的構圖、狂放的配色和立體的筆觸。陳建衡跟我說,這些作者都不是繪畫相關背景的人,建築師、金融業、家庭主婦、甚至是沒用過筆刷的六十五歲阿嬤,「阿嬤這幅的詢問度還很高呢!一直有藝廊的老闆很感興趣。」他笑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