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慶和離職,「金滿意」變「不滿意」?

七月下旬離開元富投信,黃慶和決定暫時休息充電,市場對他的動向備予關注之際,對於元富基金未來的績效表現,也持保留的態度。而這位曾經為外界視為元富投信敗部復活的「明星」,雖然不是黃金組合的「製作人」,但卻是元富旗下基金經理人有史以來表現最突出的一位。

黃慶和從中華投信跳槽至元富,接管金滿意基金,去年勇奪冠軍寶座,今年上半年操作績效也維持第二名水準。市場人士表示,黃慶和操作成績,不僅打響了個人知名度,更是公司形象獲得提升的主因。對此項說法,元富投信投研部協理蔡培珍認為,去年金滿意基金榮登年度排名榜的冠軍,固然使他成了市場矚目的焦點,但其他基金績效表現出色,應才是該公司重獲市場認同的真正因素。

據了解,黃慶和的操作模式十分與眾不同,他就像獨行俠一樣,穿梭於上市公司之中,精確地掌握產業動態與公司資訊外,也與上市公司建立不錯的交情,在天時、地利、人和配合得當下,往往洞燭先機,但也往往因為「上車」上得早,而得忍受至少三個月慘遭套牢的痛苦,久而久之,也讓他養成無人可出其右的「忍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