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搞懂義式料理

你分得清楚什麼是道地的義大利麵食?什麼是你喜歡的味道?「這指的不就是義大利麵和披薩。」「義大利麵有分紅醬、青醬、白醬等等……。」、「義大利麵就是要多炒點大蒜才好吃。」「用料越豐盛越值得。」「吃義大利麵和披薩,最棒的就是可以撒上很多的起司。」

以上是關於義大利麵食很簡單的兩個問題,和我隨機問了周遭一些人的回答。從中,可以讀出一些訊息。首先,遠在四分之一個地球一端的義大利,靠著食物拉近了和台灣的距離,幾乎每個人、無論男女老幼,都對義大利麵和披薩有一定的看法,且侃侃而談。不得不承認,大街小巷皆有、平價到高檔皆具的義大利麵和披薩,已儼然成為「新國民美食」。

其二,即使隨處可見義大利麵和披薩店,並不代表我們真正貼近義大利麵食的滋味和精神。如果是義大利人聽見上述的答案,恐怕還是會搖搖頭的說,義大利麵和披薩真的不是那樣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