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長宋楚瑜中委選舉的動員玄機

宋系人馬:有些人輸不起就任意栽贓

宋楚瑜大爆冷門,榮膺中委選舉第一名,他的票從哪裡來?宋楚瑜是否在幕後主導?

宋系人馬:有些人輸不起就任意栽贓 (攝影者.凌鴻健 )

國民黨十五全中央委員選舉於八月二十七日產生,避走美國的台灣省長宋楚瑜,大爆冷門,榮膺中委選舉第一名。人在國外的宋楚瑜,立刻接獲多位幕僚報喜的電話,在黨內備受壓抑的宋楚瑜,當時是什麼樣的心情?

宋楚瑜幕僚表示,省長中委得票第一,高興是必然的,這種個人直接情緒,任何人都一樣。但在「政治情緒」上,謹慎的宋楚瑜,在與幕僚分享得票第一的喜悅之餘,提醒幕僚不要樂昏了頭,特別交代對外界發言時要謙虛。對於黨代表的支持,宋楚瑜心懷感激並益增惕厲,表示回台後,將利用下鄉機會抽空向黨代表致謝。

由於各界對宋楚瑜得票第一,有各種不同的解讀,包括凍省效應、黨內總統候選人產生變數、不滿李連、同情弱者等角度,惟宋楚瑜是怎麼看的?省府人士表示,黨代表把票投給宋楚瑜,絕對不是衝著某人而來,而是大家對宋期待很高、認同宋楚瑜這個人,選舉結果凸顯的,正足以反斥外界對政壇有所謂的「西瓜族」的說法,他們相信民主政治還是有情有義,宋楚瑜長年在地方、政界服務,和大家都已經成了好朋友,所以這次選舉靠的是平日交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