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棄守,吸金業者群集的風險市場

交通部放榜,小心CT2吸金陷阱

隨著交通部宣布CT2的「得獎」名單,一場新的金融遊戲,也正式掀開序幕。

爭議多時,具有「窮人的大哥大」之稱的CT2(俗稱二哥大),終於在日前由交通部拍板定案,正式公告了九家上榜業者,名單山,包括了北區的太電、伯員、神廣,中區的中都、信鴿、首鼎,及南區的中興、仕集和中華人人。令人玩味的是,號稱具有新台幣五十億元市場商機的二哥大業務,自從去年首度傳出即將開放以來,即大小風波不斷,如今儘管審議結果已經公佈,另一波蓄勢待發的新吸金風潮及後續經營等問題,卻已使得這項號稱我國「首批民營電信局」的開放,檯面下隱隱浮動著諸多未可預知的變數。

傳聞紛飛

CT2市場一度吸引多家財團介入,後來三商電腦、大同電器、震旦行因為不看好這項被視為「過渡型」業務的二哥大,而宣布棄守。如今,上榜者僅太平洋集團財金實力雄厚,其餘業者以吸收資金為主。因此對於有意分一杯羹的投資民眾而言,交通部敞開一條縫後,往後對於各項風險的評估,可就全憑個人擦亮眼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