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短期欲小不易

投資市場的瞬息萬變絕對是超乎一般人的想像,日前才和幾位經理人、操盤手、研究主管聚餐,閒聊中談到,當時因為台股市場成交值冷清,熱門股總是集中在少數高價股及蘋果概念股,或是高現金殖利率股,大家感嘆操作難度甚高,所以對於後市的看法也都抱持著觀望、保守。但也正是因為這樣的氛圍,我嗅到了機會……。

我一直認為股市是相當敏感的市場,稍有風吹草動,上下震盪起伏都會特別劇烈,也實質的不斷反映整體參與者所認為的未來看法。既然前陣子成交值萎縮,強勢股恆強,買不下手;弱勢股卻一大堆,走勢盤跌,充分顯示:大家要不是持有套牢股,動彈不得;不然就是現金比重高,呈現觀望。

結果,這段期間,竟然是外資不斷的在期貨市場布局多頭部位,等到國內中選會突然正式定案明年立委、總統大選合併舉行,並提前至元月中旬,加上美國高科技重量公司公布財報表現都相當亮麗,造成台股看回不回,一飛沖天,市場驚聲連連。許多投資人及法人被迫進場追價,指數瞬間又將挑戰九千點關卡,跌破一堆人的眼鏡!走勢與預期相反時,反作用力是很強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