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樂活 從蔬食開始

慢活蔬食義大利》的作者之一張瑜芳,曾是非川久保玲不穿的時尚雜誌工作者。超時工作、日夜顛倒是常態。現在,全面實踐的瑜珈生活,救了她的健康。她和《慢》書的攝影張詠萱,至今仍在追求平衡人生的道路上。為了追尋古老智慧留下的蔬食,他們曾至義大利不計畫旅行,經由朋友介紹其他朋友開始,以幫忙買菜煮飯交換食宿,深度學習義式道地素食。旅途一路下來,有拒絕,更多的則是堅持到底之後的豐美收穫。(文.馬萱人)

當我們把來義大利找尋悅性蔬食食譜的目的告訴(友人)夢達後,她已經幫我們安排好去歐季羅(Osilo),一個位於海拔六百七十二公尺、人口數大約三千多的中古世紀山城,拜訪兩位姊妹長輩:姊姊喬凡娜(Giovanna),妹妹烏恰(Uccia)。妹妹烏恰是夢達在薩薩利市鎮幼稚園認識的一位老師,彼此非常投緣,變成好友。

在薩丁尼亞島,就算體力不錯,想靠走路到達另一處城鎮,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大部分山城都是各據一座山頭。所以在島上遊覽,除了自己開車,就得依賴公車,不過此時還要能耐得住山路的崎嶇蜿蜒,因為大部分山路是百轉千迴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