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得排隊的人氣餅

最近「蛋捲黃牛」新聞炒得沸沸湯湯,講的都是嘉義市老店「福義軒」門市前,為了蛋捲夙夜匪懈排隊的里民同胞們。福義軒的蛋捲人龍,在嘉義早已不是新聞,排隊的不是觀光客,都是厝邊頭尾。強調現貨,每日不同口味出爐的手工蛋捲,才一入手轉瞬就進了黃牛袋裡。這一轉手,價格就抬了近一倍!當地的培元里里長蔡坤龍光處理江湖蛋捲事,就疲於奔命。

下午大家排的不是蛋捲,是另一主打「福椒蘇打餅」。福椒採胡椒的諧音,點點胡椒鹽散布,還加了如奧勒岡草、迷迭香等香料,鹹辛薄脆,帶著乳酪奶香,交錯成有如鹹酥雞般令人上癮的味道,是殺傷力極高的唰嘴點心。但因供不應求,三月底起一律採官網下單,而且,只限週二。

消息一出,福義軒福椒餅從此成為看得到訂不著的傳說。雖說每週二上午八點上架,滑鼠一點,卻跟年節台鐵車票一樣,始終標示「銷售一空」,讓人懷疑是網路太塞,還是它根本不存在?據里長表示,該店老闆其實低調,有了蛋捲的前車之鑑,他實在不願看到福椒餅步入後塵,芸芸眾生為了報酬殺紅眼,讓真正慕名而來的顧客像凱子一樣被海削。因此,老闆決定停止福椒餅門市販售,斬斷蜿蜒百里的排隊人龍,當然還有錢根。里長蔡坤龍在他的部落格轉述老闆說的話:「那已經不是我們該賺的錢!」咬下一口福椒餅,多了當思來處不易的幸福與滿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