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獨家專訪查理.蒙格_波克夏帝國合夥人

沒有他 就沒有巴菲特

一條電話線,牽起10兆美元資產波克夏王朝,一端是美國奧馬哈的巴菲特,另一端是洛杉磯的二當家蒙格,兩人甚少見面,但隔著2500公里,靠著一條銅線,將波克夏從一個即將倒閉的紡織廠,變成全球投資巨人。

用什麼方法,能把一個破敗紡織廠,打造成資產達新台幣十兆元的企業帝國?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主持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公司,用五十年的時間,告訴世人答案:一條電話線。

沒錯,這條電話線的一端,是在美國中西部小城奧馬哈(Omaha)掌舵的巴菲特,另一端是長住在洛杉磯的二當家查理.蒙格(Charles Munger)。

巴菲特與蒙格,兩人相距二千五百公里,不常見面、興趣相異,不靠祖蔭,也沒有歃血為盟的換帖拜把儀式,憑著一身的本事及獨到的眼光,靠著電話溝通,讓四十六年前破敗的波克夏紡織廠脫胎換骨,成為資產價值十兆元的企業帝國、史上效率最高的賺錢機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