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精機董座黃明和,走出下市風暴

他五年還六十億 重當機電績優生

八年前,由黃明和領軍,風光的工具機龍頭下市重整,去年交出營收六十年新高成績,雪恥、成功再起!

四月二十二日,總產值超過新台幣千億的工具機M-team聯盟在台中正式成軍。現場包括台中精機、永進、東台、台灣麗馳與百德機械等五家工具機設備大廠董事長、總經理,及四十三家零組件協力廠代表,一致通過由台中精機總經理黃明和擔任首屆會長。

從股票下市、公司重整,經歷了八個年頭,到今天又交出了一個漂亮成績單,去年每股盈餘(EPS)五.一元,賺進了半個股本,合併營收一百一十億元,寫下公司成立近六十年來的最高紀錄,黃明和再度風光的站在舞台上。「確實看出他(黃明和)重返工具機設備廠龍頭的企圖心,」來觀禮的機電股股王、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認為,黃明和經過八年沉潛後已再起。

就在工具機聯盟正式成軍前一天,台中精機才剛提早償還銀行團本年度一億多元債務;五年來,累積還款超過六十億元,目前債權剩約八%、五億五千萬元,只待正式申請,「重整成功」近在眼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