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議員鍾小平指交通部長蔡兆陽有瀆職之嫌

鍾小平再揭蔡兆陽四疑案

繼上周揭發國王山莊開發弊案之後,台北縣議員鍾小平再揭發四件蔡兆陽在營建署長任內 所通過的山坡地開發案,他希望檢察官能夠起訴蔡兆陽,給官員們一個警惕。

蔡兆陽被指涉嫌瀆職。 (攝影者.顏章賢 )

就在溫妮颱風剛走,災區百廢待舉之際,八月二十八日又有安珀颱風來襲,令流離失所的災民頗有屋漏偏逢連夜雨的無奈。不過,雖然颱風天風雨交加,但是偵辦林肯大郡案的工作可沒閒著。

當天下午,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英民傳喚台北縣議員鍾小平,詳細調查鍾小平控告前內政部長許水德(現為考試院長)、前營建署長蔡兆陽(現為交通部長)在任內通過林肯建設的汐止國王山莊開發案,涉嫌瀆職一案(詳見本刊第五一○期報導)。

鍾小平除了向謝英民詳細說明汐止國王山莊開發案以外,另外又提出汐止伯爵山莊第六期、淡水坪頂社區、新店寶興里社區、新店三城湖社區等四件蔡兆陽在營建署長任內所通過的山坡地開發案資料。文化大學地理系畢業的鍾小平強調,這幾件開發案所在地的地質結構,分別有順向坡、活動斷層,以及砂、頁岩互層等地質不良的情形,根據內政部所訂「山坡地開發建築管理辦法」(簡稱山開辦法)第五條第一項第二款規定「山坡地有地質結構不良、地層破碎、活動斷層或順向坡有滑動之虞者,不得開發建築。」蔡兆陽同意這幾件案子開發 ,等於違背內政部所訂的法令,有瀆職之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