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梗電影 紅到不下檔

真的不是故意炒冷飯,只是這一客印度咖哩後勁實在太強!印度電影《三個傻瓜》(3 idiots),自去年十二月在台上映至今長達四個月,假日時段仍常客滿。火熱程度連片商都跌破眼鏡。威望國際(CatchPlay)公關韓盈盈表示,全省票房已逼近一千五百萬元,「短期內應該還不會下檔。」

印度片演著演著就冷不防唱跳起來,但這部片不靠富麗堂皇的宮廷背景,它憑著輕快旋律、樂觀歌詞、流暢剪輯,甚至許多橋段出現了雨傘、鞦韆、大月亮等效果十足的元素,向經典歌舞片如《萬花嬉春》(Singing in the rain)致敬,比起好萊塢歌舞片毫不遜色。

然而單靠唱唱跳跳,絕不足以讓台灣觀眾如此埋單,引起共鳴的還在題材。熱鬧詼諧的寶萊塢糖衣下,談的卻是亞洲國家普遍以升學掛帥,工程師滿街跑、學習只為了文憑,死讀書教學抹殺個體潛力的問題。這些已在台灣上演幾十年的景象,片中藉由熱情、反骨、如同天才馬蓋仙機智的男主角,以毫不說教的方式輕巧凸顯,讓人在跟著劇情又哭又笑的三小時中,心有戚戚焉又補進滿滿的溫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