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國會臭彈了

那隻可愛的臭鼬佩佩.樂皮尤(Pepé Le Pew)是內人蘇(Sue)最喜歡的卡通角色之一。他操法國腔追求雌臭鼬,大談將來要住大屋,養很多個小佩佩時,真的很可愛,甚至給人浪漫的感覺。愛上一隻臭鼬是很容易的事,但只限於銀幕上;如果是在現實中,則至少要隔相當一段距離。

對於國會,我也是這麼想。每兩年或六年,國會諸公就會盛裝打扮,搖身變成改革使者,矢言糾正弊端,嚴守財政紀律而非揮霍無度且隨意減稅,並承諾致力平衡預算。儘管前人全都失敗了。啊,佩佩,我的好人!但不要信他們,捏住你的鼻子吧!啊,我取笑國會了。

或許他們沒有臭鼬那樣的黑白條紋,也沒有毛茸茸的尾巴;或許他們每次開會時,議員都會引爆一個臭彈,議長都會敲一下小木槌,示意大家開始議論「民眾的事」。但無論如何,各位美國同胞,捏住你們的鼻子。真正的臭彈還沒爆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