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心法 賺陸客商機

賣水果小販如何發觀光財?

陸客自由行開放,商機絕不是遍地開花,要趕快練就心法、先卡位或拜師,並且賣對台灣特色商品,才有機會變贏家。

去年十月,《商業周刊》邀請中國「青年志」市場研究公司負責人張安定與他的太太,來台參加「兩岸八○後大調查」發表記者會。這兩位中國三十歲出頭的年輕菁英,在台灣待了六天,超過一半時間是自由活動。問他們:「你們在台北去了哪些地方?」他們有個答案讓《商業周刊》的同仁都相當訝異:「我們在潮州街附近的咖啡館混了兩天!」

不是去台北一○一大樓買名牌包,也不是去買知名鳳梨酥,而是在咖啡館聽音樂、閱讀台灣書報,還事先做功課,去了幾家台灣創意小餐廳用餐。這兩位,可能是將來陸客台灣自由行之後的新面貌之一。

最快六月,陸客自由行就要開放了,陸客不再只由旅行社跟導遊帶著走。他們變成了任意行、無處不在。但,每個人都可以做到他們的生意嗎?未必如此,其實想要搶到陸客商機,不是單單開店或是把產品做好就行了,我們從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後,成功掌握陸客商機及港澳自由行商機的贏家身上,歸納出四大心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