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帶路深旅行

把「活百科」帶著出國旅遊吧!《alive優生活》這一回要推薦你,跟著在某個領域鑽研很深的專家一起出國玩世界。

比起自行翻閱旅遊書上的資訊,或是聽著一般旅行團導遊概略性的講解,和專家出團,保證能看到許多旅遊書上沒有的世界。我們並不使用過於氾濫的「達人」二字,因為這些專家都在各自領域頗負盛名,甚至是比一般達人更高段的佼佼者:擅長建築史與評論、曾任《台灣建築》總編輯的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退休講師王增榮;對義大利食物瞭若指掌、擁有「J-PingCafe」、「K2小蝸牛」等多家義式餐廳的主廚王嘉平和女友林靜芳;有賞鳥三十多年資歷的許建忠和太太「台灣野鳥保育協會」秘書長曾美麗。

他們有人仍在專業領域奮鬥,帶團只是每年的幾次餘興演出。有人則是選擇在退休後,把興趣當成主業,全心全力帶團。相同的是,跟著這群專家的腳步出遊,彷彿是一場獨特的現場體驗,別處買不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