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飄 日月潭新遊

享譽國際的美食及旅遊聖經「米其林指南」,終於在今年出版了《綠色指南》(The Green Guide)台灣版的英文版,但台灣的經典景點、以及一直頗受陸客歡迎的日月潭,此次卻只獲得兩顆星推薦。如果評審體驗過騎單車環潭──尤其是最新的水上車道那一段,以慢遊方式近距離欣賞湖泊美景,並觀賞由知名日本建築師團紀彥設計的「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之後,或許下一次會多給一顆星呢!

以往去日月潭,總是貪方便開車環潭,但是若嫌走路太慢、開車又太快,想輕鬆單車遊者,可以體驗最新開放的「向山自行車道」。這是水社到向山之間的路段,全程只有三公里,騎乘時間只需半個鐘頭,地勢平坦,不管是初騎者、或親子家庭都相當適合。

如果還有體力,可繼續騎往「月潭自行車道」,欣賞豐富的林相、生態,但此路段尚不完善,有階梯要牽車。還不夠過癮,也沒關係,大可挑戰三十公里長的環潭一周,不過有二十公里都是要騎在公路上,車多較危險,一般新手要花三個半小時才能騎完。其中有三段上坡,包括雲品飯店至文武廟,坡度高八百五十公尺,伊達邵至玄奘寺坡度更高為八百七十公尺,最後則為頭社至水社隧道,較偏遠,又屬於緩上坡,長達三公里,坡度從六百八十至八百公尺,是給高手騎的路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