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內大展‧巷內導覽

台灣史上最豪華的莫內展,開幕了。高達三十二幅不同時期的重要畫作,不乏兩百公尺見方、一公尺乘三公尺等巨畫,分量感強,此刻都已進駐台北市立美術館。為此親手一幅幅挑定的台北市文化局局長謝小韞說,這次的大手筆是「連MOMA(紐約現代美術館)也沒有過。」

在花博園區的包圍下,這次謝小韞挑選的主題都與花、植物有關:名聞遐邇的睡蓮約有十七幅,還有鳶尾花、垂柳、紫藤等系列。多數是從法國巴黎「瑪摩丹莫內美術館」(Le musée Marmottan Monet)的九十三幅畫作中精選。其中「艾普特河岸的白楊樹」,則是謝小韞從英國蘇格蘭國立美術館(National Museum of Scottland)中的三幅莫內國寶,選出最好的一張來。

談論莫內的專家很多,這次「alive優生活」邀請建築背景的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吳光庭,以建築角度談論這位印象派大師的影響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