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松露 卡好呷?

繼巧克力後,松露又有新話題。有家餐廳「松露之家」,聯合知名滷肉飯、擔仔麵等眾業者,提倡把松露加入台灣美食並進軍國際。凡加入松露都會變好吃嗎?記者先到松露之家一探究竟。

前菜法式鴨肝醬,撒上松露粉末後,濃郁油脂增添了振奮的菇蕈香氣,令人口齒芬芳。但後半段加速顯膩,且無果泥、水果片等解膩副食,我無法用完,舉手投降。熱前菜的牛肉清湯點綴蔬菜粒及鵪鶉蛋,並刨入松露薄片,清雅中帶有肉類、蔬菜及松露三種層次氣味,則甜、香豐富。

主菜的烤龍蝦,原就佐以龍蝦頭熬煮的蝦醬與奶味重的雙醬汁,現場並毫不手軟的刨上三、四片新鮮松露,第一口讓人非常震撼:如親口嚼碎鹽煎蝦殼般的濃郁蝦味,加上推波助瀾的松露味,入口後香氣、滋味彷彿都要從耳鼻冒出來。但愛吃蝦的我只吃了半尾龍蝦的三分之一,就膩到極須香檳和白開水,無法繼續。松露強烈的香氣連走了三道菜,像香水擦太多的女人令人難以親近。這裡卻完全沒有一道菜不加松露,以致味覺無法稍得緩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